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

【Oktoberfest 2016】一年一度盛會:慕尼黑啤酒節。一起喝酒.一起唱歌.一起狂歡吧!


20170813-05 (5)

默默的今年又已經九月了,也就是德國處處充滿慶典的夏日最終場,最盛大的啤酒節活動,距離我們越來越近。每年九月中旬至十月初的慕尼黑啤酒節,近日又將登場。




部落格縮圖.Oktoberfest 2016


這篇其實已經是去年慕尼黑啤酒節的紀錄,不過就趁著今年即將而來的啤酒節前夕,趕緊把它完成吧~😏😏😏

去年是我們在德國遇到的第三年啤酒節,也是我們第一次終於參加了這個盛宴--第一年因為瞳瞳拔上的博士班課程緊迫,遇上期中考,於是沒有參加;第二年剛好瞳瞳麻正在水深火熱準備B1考試,完全沒出遊的心情,也沒參加。到了去年,剛好朋友要來蜜月,會參加到啤酒節,我們於是與小樂情人相約,也和朋友約了,一起前往這個德國最大啤酒節的盛宴朝聖。(?)

也因為去年的這個學期,瞳瞳拔同時申請到蘇黎世大學交換,整個半年幾乎是在瑞士與德國之間往返,這天我們是一早從蘇黎世的宿舍出發、到慕尼黑和小樂情人會合後,吃過午餐一起前往啤酒節會場Theresienwiese,活動結束後當天再搭車回Mannheim。



20170813-05 (1)

20170813-05 (2)

一進到Theresienwiese會場,裡面不僅滿滿的人,也有各式的攤位,彷彿一場盛大的嘉年華會。各種攤位雖然販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(像是城市慶典、聖誕市集之類大概都類似),但因為各種裝潢集合在一起,又顯得讓人覺得興奮。

加上許多不管來自哪裡的男男女女,都穿上了巴伐利亞傳統服飾,感覺就像是一起慶祝了這個活動般,十分有融入感!


20170813-05 (13)

瞳瞳麻也買了一件巴伐利亞傳統服飾Dirlndl,這可是挑上好一段時間,最後才選出來的。

本來今年瞳瞳拔也打算買一件Lederhose,也就是男生的皮革短褲,再去一趟啤酒節,以及再幫瞳瞳麻添購一件Dirlndl,不過礙於計畫有變,今年大概也不會去Oktoberfest,所以就先放棄啦~明年再來?!

來介紹一下身上的這件Dirlndl, 是南德巴伐利亞女生的緊身連衣裙,通常除了連衣裙本身(Dirlndl)外,裡面還必須搭一件很顯胸(?)的Mieder,當然,現在也可以買到比較優雅的型,但大部分就是比較顯胸嘍!另外外面還會有一件圍裙Schürze,現在通常一次買都是整套的了,所以沒有那麼複雜。

此外,瞳瞳麻在挑選Dirlndl的過程中,也有店員推薦一些Petticoat(裙撐、襯裙) ,不過瞳瞳麻自己本身就有裙撐,所以這天除了這件Dirlndl本身自帶澎度外,自己也有加一件迷你短裙撐。

🎀對了,這個圍裙如何繫蝴蝶結,也是十分講究

店員告訴我們,蝴蝶結打在左邊,代表已婚或者是有對象;打在右邊,代表單身;打在這中間的則是處女;也有打在背後的,可能是以喪偶,或者是服務生。

所以,已婚的瞳瞳麻就把蝴蝶結打在左邊嘍!🎀🎀🎀


20170813-05 (3)

我們問了渡蜜月朋友跟團所預約的棚後,決定也要進同一棚敘敘舊。

畢竟他們是跟團,所以總不好意思另外拉出來,於是就跑到他們旁邊聊天、另坐一桌。
(不過其實他們最後一天的法蘭克福自由行,有事先和導遊詢問過,改成他們脫團來我們這邊,我們帶他們在海德堡走走;而且其實因為他們的蜜月是德瑞,在瑞士的時候我們已經有和他們會合見面過一次了--這樣的感覺也不錯,來歐洲玩一玩,偶爾幾餐見面,既不打擾他們,也不會行程全部綁著,感覺很棒。)


20170813-05 (4)

20170813-05 (5)

整個棚子裡滿滿的都是人呀!👯👯👯

其實我們本來想要先到HB晃晃,但是畢竟已經下午,又是週末,人潮不少,幾乎所有大棚都滿了,於是決定直接進朋友跟團的這一棚來。

本來的打算是多走幾個棚看看呀!只好看看明年有沒有機會了。
(今年也有可能臨時起意就去慕尼黑啦,一切都看看嘍~)


20170813-05 (6)

我們這一棚雖然沒有其他幾個大棚有名氣,但是也算是不小的棚了,仍然是人滿為患。(?)不對啦、高朋滿座、座無虛席!

畢竟啤酒節的帳篷滿十人以上都可以預定座位,因此很多都是一大團的人預約起來的。


20170813-05 (7)

大家一邊喝酒一邊High,各有各的狂歡。


20170813-05 (8)

通常預約席十個人以上接受定位,也有一定的低消,因此大家都會點餐。

小樂情人、瞳瞳拔和瞳瞳麻,因為三個人是散客,只要點啤酒就好,所以就沒有在這裡用餐了。(我們在中午時間就已經跑到市政廳樓下的Ratskeller München用餐。😏

看別人吃感覺也十分有趣,有很多讓人看了想試試的餐點,不過我們在德國都待那麼久了,對於啤酒屋的食物已經免疫,就是看看,也就沒有點來吃。


20170813-05 (9)

臺上一邊歡唱演奏,炒熱的全場的氣氛,大部分的演奏都是德國傳統耳熟能詳的歌謠,場內的人們聽到熟悉的樂曲,也會跟著起來合唱、高歌,整個情緒高漲,十分歡樂。


20170813-05 (10)

其實小樂情人也有和我們一起挑Dirlndl,只是出發前兩天感冒了,只好作罷。


20170813-05 (11)

20170813-05 (12)

兩張來自不同相機、同一個角度的照片。😊

瞳瞳麻挑的這件Dirlndl,並不算是最傳統的,畢竟傳統服飾的裙長其實是過膝為多,但是現在的年輕人喜歡比較活潑一點的款式,因此也有不少短款的Dirlndl短裙,瞳瞳麻便是挑短款,但是也因此挑了一個比較傳統一點的色彩,感覺畢竟是人生中的第一件Dirlndl,一定要精挑細選、不能離巴伐利亞風太遠啊~
(今年本來也算是看好喜歡的Dirlndl,還沒去試,之後想想還不確定要找誰一起去,怕會很無聊,畢竟兩個人跑到慕尼黑好像沒什麼意義,所以暫時先放棄啦~)

雖然一年可能只穿這麼幾次(每個城市也有自己的啤酒節、慶典),但是擁有屬於自己的Dirlndl,感覺參加什麼都不用擔心沒有服裝啦~隨時都能上陣!


20170813-05 (14)

20170813-05 (15)

最後,離開啤酒棚的時候,天也已經要黑了。

雖然說只參加了半天的Oktoberfest,而且都只待在一個棚裡聊天說話,但是仍然覺得心滿意足--啊!來到德國兩年/三年了,終於參加到Oktoberfest嘍!😅😅😅


20170813-05 (16)

20170813-05 (17)

請人幫我們合照一下~😎

由於我們要搭晚上七點的ICE回Mannheim,不能待太久,大概五點就準備離開。
整個會場還有很多值得我們玩的地方,但是實在沒有時間,就等下次吧~


20170813-05 (18)

對了,除了各式的啤酒棚、點心小賣店,整個Theresienwiese園區裡還有很多很多的遊樂設施。因此,不只有棚內在高歌狂歡,棚外也是充滿了各種刺激,就像個大型的遊樂場。


20170813-05 (19)

20170813-05 (20)

對了,瞳瞳麻手上的包包也是啤酒節中Dirlndl的配件,在百貨公司看到的時候就非常喜歡,試衣服時拿來搭配,覺得搭什麼都好看!不過價格要一百歐,當時雖然覺得好看,但礙於價格考量還是沒買。

後來,我們先繞到瑞士,當天和小樂情人在慕尼黑會合,沒想到瞳瞳拔竟然託小樂情人去把包包買下來,帶到慕尼黑,讓瞳瞳麻真是又驚喜又傻眼。


20170813-05 (21)

20170813-05 (22)

最後,今年的Oktoberfest是在九月十六號開始,一直到十月三號德國統一日當天,我們還沒決定要不要去,但是,有機會的朋友不妨去體驗看看如此的盛況吧!


不過因為近年歐洲比較多恐怖攻擊事件,所以安檢都蠻嚴格的,有些東西不能帶,就要多多注意嘍!






【資訊.Information】Oktoberfest 2016

  +49 621 3709315
  Theresienwiese, München, Deutschland (Germany)
  2016.09.17~10.03
    Mo.-Fr.    10:00–22:30 週一至週五
Sa.& So. & Feiertag 10:00–22:30 周六日及節日

Das 184. Münchner Oktoberfest vom 16. September bis 03. Oktober 2017

Oktoberfest(https://www.oktoberfest.de/de/)

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Oktoberfest.de/Oktoberfest.de
    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Oktoberfest.de/)
facebook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iesn/ Oktoberfest
     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iesn/)





€ 德國時間 17:45
§ 臺灣時間 23:45



歡迎大家到我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來逛逛呦!!!


(謝謝大家來看看我們!) 

也很歡迎在粉絲頁和我們聊天說話、留下文字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